Sunday, July 1, 2007

回歸十年文藝節目的轟炸

六月三十號晚的文晚會的確令人嘆為觀止

1. 容祖兒竟然在各領導人前唱「心花怒放」

「差些遺忘了快樂, 差些從此專心工作
然後似瘋也像狂的拍拖」

在領導人面前唱這兩句歌詞, 顯得格外不得體
為何她不選唱「我的驕傲」呢 ? 基本上她只有這首歌能登上大雅之堂

2. 四大天王再度重聚
黎明的演出部份特別短, 兼選了一首不難唱的歌
不記得是那一首, 始終我不屬那個年代
他的演出簡直十萬個悶, 依然像機械人讀歌詞和疆硬地穿插在舞蹈員之間
完全被郭富城一貫動感的演出比下去

還有, 我看晚會最大反應的一刻, 竟然是胡總跟劉華握手的一刻,
估不到握了那麼久, 比劉翔和朗朗還久

3. 最後的中國芭蕾舞團的演出令我悶得要看報紙
真的長得要命, 連我這個習舞之人也打呵欠
以黃河作主題, 但我完全不能理解整段舞的意思
只看到有一堆穿土色舞衣的人在跳芭蕾舞
之前我的老師還希望我和我的同學在七月一日早上看這舞蹈團的warm up class
幸好還是拒絕了

除了這個晚會外, 以我所知, 還有兩個晚會在七月一日播放
roadshow 那個晚會在下午播放, 沒有什麼特別,
又一個郡星show, 每人唱幾句經典歌曲而已。

但今晚我為友人在糖水鋪慶祝生日時
看到電視正播放英皇自己的慶回歸晚會
林子祥最後唱「男人當自強」的「夾硬來的」普通話版
心裡又臭罵英皇糟蹋老前輩的演出, 究竟是誰出這個爛主意呢?

這幾個禮拜, 不斷被十周年回歸新聞特輯轟炸
我明白回顧和前膽是有必要的, 但真的太累了
今晚最享受的一個小時就是看「蔡瀾逛菜欄」
今集是遊匈牙利的布達佩斯, 看得我心花怒放
因為這個城市將會是我十月歐遊的其中一站


七月一日, 與其擠進人頭湧湧的維港兩旁看煙花慶回歸
不如難得趁這個假期與認識了十年的友人相聚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