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07

FINANCE- 究竟我是否適合選讀




剛過去的星期四, 上了一課business finance 的lecture- portfolio theory and asset pricing
聽得我頭昏腦脹
什麼covariance , correlation....再加一條條的curve
整課都是充滿著符號

自己的數學觸覺有點鈍
之前交功課, 連variance 都計錯
錯在大意地將數字倍大了100, 因為我沒有將%轉作點數入機
以為自己根本沒有可能會犯這類低能錯誤的時候
拿著電話一面講並一面做數
題目的確簡單, 因此犯這類錯的確令自己內疚了很久
自己情緒低落至連搭mtr 都轉錯2次車

幸好, 我帶了「100 ways to motivate yourself」
發覺要實行其中一個方法真的不易
雖知有效, 但放下這本書後又忘記自己要執行

明天開始, 我決定開始嘗試 「30.Perform your little rituals」

" Make up little rituals for yourself that will act as self-starters.
They will have you in action before you "feel like" getting into action.
Rituals always override your built-in hesitation so that you can get yourself
motivated in a predictable, controllable way"

~~~~~~~~~~~~~~~~~~~~~~~~~~~~~~~~~~~~~~~~~~~~~~~~~~~~~~~~~
剛買了第二代ipod nano, 自己好像中了毒般
Rip 了很多張爸爸留下的唱片, 然後輸進ipod
其中包括paul mccartney, oasis, rod stewart.....
我真的奇怪, 明明以前自己可以聽這些唱片, 但我偏偏沒有興致聽
但買了ipod, 自己應該潛意識發覺放進ipod 的都必須要是頂級唱片

若果是普通的香港流行曲, 用手機聽也可以了
不要浪費那4 g 的空間。

No comments: